2010年3月18日 星期四

最近的小突破

很大的突破
人生真的是很奇妙!應該是一連串的習慣,堆積了好多個屬於個人識別的影子,最後那些越來越龐大的影子...像個怪獸一樣肆虐!

離題了!其實我想說的是,我從來沒想過自己會在有生之年吃下芹菜...

而最近,因為某些想健康一點的理由,我依照著醫院食譜、諄諄教誨般地開始了很健康地飲食方式!(應該是健康的吧?)
首先,讓我吃下芹菜就是一大突破!淚

兒子的新突破
兒子應該是遺傳了我在某個程度上的敏感,當生活上起了變化了的時候,他似乎也跟我一樣豎起逆毛、更黏膩地貼著我!但,在他媽媽忙著張羅晚餐的時候,他也做了很大的突破,自己一個人在書房搗蛋...

另一種心靈上的突破
在那健康的食譜裡,幾乎所有的食材都是我不喜歡的、尤其芹菜更是有記憶以來就沒吃過的玩意!這時候才曉得以前自己過得很任性,對於自己的身、心靈都用一種不負責任的態度在應對。

突破之後的黯然
我從來沒有在咀嚼之間思考什麼樣的問題,像動物一樣讓飢餓的神經去控制每一吋肌肉的運作!常常在還沒來得及有感覺的時候,我已經飽了,也因此常有人覺得我吃飯的速度很快,幸虧我的食量沒有因此變得龐大無比;現在,難得面對盤子裡的清淡,我才意外地放慢進食的速度(絕對還沒到細咀慢嚥的地步)!不管怎麼說,這對於我來說...已經是極大的改變!

不曉得是最近氣候的使然,還是不再掙扎於生活的不順遂!?我終究地也開始會欣賞乾淨碗盤的清爽。










近期計畫/購物計畫┐
① 文具:打標機
② 插花課程
③ 柚木沙發
④ 洗碗機
⑤ 日文課程
⑥ 列表機
⑦ 微波爐
⑧ 文具:鋼筆
⑨ 日本旅行
⑩ 文具:信封
⑪ 文具:標籤貼紙
⑫ 文具:修理雕刻刀
⑬ 找房子?



小古月碎碎唸:慾望真是個可怕的東西。

0 回應:

張貼留言

say anything you want, yes, anything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