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7日 星期一

新玩具:Polaroid Pogo隨身印

前些日子默默地被ほぼ手帳燒到的緣故,我默默地計畫在收到手帳的時候要((順便))買下這個新玩具...

摸起來很有質感的外殼
在隨身拍的系列裡面很多人推崇Polaroid Pogo的隨身印以及FUJIFILM 的PIVI隨身印!這次我買的就是Polaroid Pogo!

因為一直沒有機會看到PIVI拍出來的實品,我家附近的相機行老闆只說了PIVI拍出來的照片跟instax mini拍出來的照片一樣(有白框框的那種),加上我看過其他網友的介紹Polaroid Pogo拍出來的照片會“比較薄”,為了要貼在手帳日誌的緣故,我就直接地選擇了相紙有背膠、比較薄的Polaroid Pogo!(等一下再介紹一下他們的其他差異吧)

銀彈補充包
我在Y!拍上買下Polaroid Pogo,又順便買了Polaroid Pogo的補充包(他有名字呢,叫做ZINK Photo Paper)完全不手軟,我直接選擇最大盒裝!一包70張的!原本想說這樣一次塞下這一包就不用再帶補充包啦,哈,看來是我太傻太天真...人家是一盒裡面有7包,一包裡面有10張!

小包裝的銀彈補充包
10張包的就是長這樣,比口香糖再厚一點點而已!

開口笑的樣子
再來就是補充銀彈啦!打開他的肚子,這樣子真的很像開口笑!哇哈哈哈!

像素實拍1
不囉唆,我們來看看印出來的實品!
上面是用單眼相機拍下來的數位檔案,已經轉成JPG(哈,廢話)!下面就是Polaroid Pogo印出來的照片,我猜想這可能是類似熱昇華的那種技術吧?顆粒有點粗糙,跟其他網友介紹的有點距離...

像素實拍2
不死心的我再試了一次!更慘!胖姨的臉直接變成瑪莉亞!
據說Polaroid Pogo的解析度僅有300dpi,也許用手機拍下來的檔案直接傳輸到Polaroid Pogo所印的成像會更好!(我的HTC居然沒辦法跟Polaroid Pogo相親相愛!殘念)



↘傳說中的兩台比較表
FUJIFILM 的PIVI
傳輸介面 |lrDA紅外線 & USB2.0
紙張規格 |PIVI MP-300專用相紙
相紙尺寸 |86mmX54mm ((勝))
列印範圍 |61mmX46mm
解析度> |254dpi
產品特色 |傳統拍立得底片邊框
尺寸>> |146mmX46mmX29mm
重量>> |225公克 ((勝))

Polaroid Pogo
傳輸介面 |藍芽(Class 2) & USB2.0
紙張規格 |ZINK專用相紙
相紙尺寸 |76.2mmX50mm
列印範圍 |76.2mmX50mm ((勝))
解析度> |300dpi
產品特色 |防水不怕撕、有背膠
尺寸>> |120mmX72mmX23.5mm
重量>> |227公克

也許FUJIFILM 的PIVI印出來的質感會別有一番風味!(我對FUJIFILM的產品都會有莫名的美麗遐想啊)所以等我買了之後再來開箱介紹一次唄!XDDD





延伸閱讀┐
富士PIVI隨身印相機台灣官方網頁
モバイルプリンターMP-300 Pivi日文官方網頁
Polaroid PoGo Overview官方網頁




小古月碎碎念:啦啦啦~~~

1 回應:

  1. 請問
    1.Pogo有辦法印出白邊框的感覺嗎?
    2.有辦法連接電腦嗎?(把電腦的圖片印出來)
    3.會不會照片印出來幾十年就退色了?

    回覆刪除

say anything you want, yes, anything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