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7日 星期一

噗,來當香腸族

上星期去高雄一趟,我媽拿了一台車機給我!有沒有那麼心想事成啊?前陣子我跟小喇叭先生才在靠夭想買車機、想買車機,噗...沒想到回高雄一趟就帶回一台啦!

在路邊開口笑啊
▲就這樣,我們的噗噗在路邊開口笑,來來往往的車子、行人無一不行注目禮!

簡單地上網搜尋一下,我找到一家車友推薦的無線電店家,在電話裡簡單詢問一下是不是有營業就驅車前往啦!本來我跟小喇叭先生還有點擔心店家沒有幫人家安裝的服務,不過這是多慮的,我們拎著車機上門,店家馬上就清楚我們的來意,也提供了很合理的服務!


其實我們都沒麼想當個香腸族,我跟他共同的朋友裡面剛好有一群是傳說中的老玩家,看過他們坐在無線電機子前面噗噗噗地瞎扯淡,自然就沒那麼嚮往,但我們計畫參加的車隊出遊規定一定要有無線電車機,這才讓我們有機會也成為香腸族的一員。

備註1:為什麼香腸族叫做香腸族?
香腸族,未通過「業餘無線電人員資格測試」的無線電玩家;火腿族,已通過「業餘無線電人員資格測試」的無線電玩家。這個名稱是從英文的Ham radio引申而來,至於香腸族則是本地自創的一個名稱,指的也是使用無線電進行通訊的人,差別在於沒有執照。

裝好囉!
▲沒多久的時間... 車機就裝好囉!噹啷!就是這個玩意兒啦!

很像又多一台收音機(實際上也是啦),我們安裝得很簡易,並沒有埋線埋得很漂亮!雖不滿意但可接受!

馬上我們打開電源,就開始頻道surf!!!哈哈,大概是期待太高,我們聽到的都是計程車司機們在哈拉,完全沒有可以插上話的機會!回家之後我google了一下,原來還是有所謂的常用頻道表... 噗!

備註2:各地常用頻道表





小古月碎碎念:昨晚我做了一個蠢夢,我夢到那台車機...變成狂派變形金剛...XDDD

0 回應:

張貼留言

say anything you want, yes, anything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