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13日 星期二

family circle

旅行
這幾天的連續劇真是天天灑狗血、天天歡樂!

既前天的四輪驚魂記之後,娘家媽媽意外地一直對我招手、要我帶小孩過去,她說「你來啊,我會幫忙帶」但實際上並非如此,她忙得很,怎麼可能幫忙帶?而且我兒子居然整整地14小時不睡覺...暈





故事:不要期待偽家人給你的安慰。

熟知我家歷史的人應該曉得我跟我妹妹、我和我爸媽、我們幾乎都長得不相像的原因吧?是的,我們沒有直接的血緣關係。我們相處得很淡薄,而我卻異常地需要所謂『親情』那樣的東西,哪怕只是肩膀拍拍也好!生肖屬狗的我,性情也很像條狗!就像條成天需要人家拍拍的老狗一樣!我走到你身邊、不著痕跡地將身體的一部分依偎在你的腳邊,用奢求的心情來享用不到10見方公分的接觸!偶爾,當我做了很棒的事情,下巴就貼在你的膝蓋上,多希望你拍拍我的頭跟我說聲「good job!」

娘家媽媽喜歡我兒子,這讓我很開心!雖然她一樣也喜歡其他的小孩,特別是某些人的...不過不管怎樣,能被爺爺奶奶的疼愛,已經夠了!不需要去列排行榜...不需要、我告訴自己不需要!不開心

在早晨來了一通由某親戚的從醫院打來的電話,娘家媽媽放下手邊工作去接了,電話裡對方提到生病的小孩想要吃滷雞腿、土司、以及需要幾件換洗的衣褲!娘家媽媽一直反覆問了好幾次「怎麼會得腸病毒呢?什麼時候的事情啊!怎麼沒有告訴我呢?」緊張焦慮的神情溢於言表!掛了電話之後就開始張羅那些東西,我在旁邊幫忙順便問「小孩子的媽媽哩?自己的小孩生病了不顧嗎?醫院附近有吃的吧」娘家媽媽沒有搭理我,白了我一眼說「不用你管啦」然後她就出門啦!

娘家爸爸在旁邊一句話也沒說,我當作我自討沒趣就算了。

下午,娘家媽媽回來了。她開始數落起我那僅有一歲一個月大的兒子,以及對我帶小孩子的方式很有意見...越講越激烈、越講越激烈,最後還飄出來一句話「啊你到底是要什麼時候回去?」我差點沒岔氣,喂!是你叫我帶著小孩來的不是嗎?當然,我口氣不能那麼差的回答,我很謹慎地問「你要幹嘛?」沒想到娘家媽媽回答「我要幹嗎?我要幹嗎?我要幹嗎要跟你報告嗎?我明天有事啦,我很忙啦」

我心頭有揪在一起的感覺,我應一聲就開始收拾東西,兒子還不太察覺氣氛的詭異在旁邊蹦蹦跳跳;收拾完之後我準備一把抱起兒子走了,這時候電話鈴聲又響起,她接起電話毫不掩飾地就說「她要回去了、沒關係啦、明天早上我會帶過去、沒關係、沒關係」我不是笨蛋,我知道你在說的是什麼事情...只是我眼眶也紅了。我等待娘家媽媽掛了電話,我問「有必要對我說謊嗎?如果明天要去幫人家顧孫子就直接說啊!叫我帶小孩來的也是你!叫我回去的也是你!有必要這樣嗎?」

娘家媽媽馬上變身夜叉「我有必要跟你報告嗎?你管我要幹嘛?」

當然,走就好了,誰叫我沒事多問那句,只是轉身眼淚就滑下來了!
jesus!這不曉得是第幾次了...

family circle, family circle...what a family circle!!!
念頭一轉我好心疼我兒子,已經沒有阿公阿嬤的疼愛,現在連外公外婆的疼愛也是要看時辰、看風水,沒有保護好兒子,我很自責!

﹍結束﹍

我一直期待家庭的溫暖,無奈!不管是在北台灣還是南台灣都有著不一樣的缺憾。






小古月碎碎唸:噗嗤,兒子選錯人投胎對他真是很抱歉ヾ( ̄∀ ̄*)

2 回應:

say anything you want, yes, anything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