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15日 星期四

紅綠

記憶中的紅綠
照片中的紅鞋早已經不曉得消失在那個角落,僅穿過一次,並不覺得可惜!
(草草地紀錄了她不是很好看的倩影,其實她應該要有更多迷人的面貌)


紅鞋
初見到那雙紅色鞋子的時候,覺得她好漂亮啊!站在她面前看了好久好久卻沒有辦法大方地拿來試穿,當時候我正在煩惱要找一雙可以搭配那件,為了要出席親戚婚宴買的粉紅小禮服適合的高跟鞋,而面對這雙女孩紅鞋,我意外地屏息了許久!除了她是大紅色的以外,還因為她一直讓我聯想到恐怖片的情節( ̄∀ ̄*)我只在店家套了一下尺寸,並不特別不舒服就匆匆地將她拎回家。

回到家裏換上小禮服搭配著試試看,這時候阿嬤進來關心了一下,然後說「不準穿紅色鞋子去!!!」我應了一聲,但是一點都不想再多問不能穿紅鞋出席婚宴的原因,脫下鞋子之後就隨手拍了這張照片,接著就讓她遺忘在房間裡的時空流沙之中。就這樣,我與紅鞋的情緣短短地不超過30分鐘。

已經是好幾年前的事情了,當年親戚的那場婚宴我被囑咐要盛裝出席、不準全黑出場!為了討好長輩開心還去找了粉紅色的小禮服(還是應該要稱呼為小洋裝?),只是最後出門前的那刻,我還是打消念頭,只穿了簡單的低胸背心+外套+穿上牛仔褲就出門了!所以某個程度上,我是個真性情的俗辣!(笑)

對於那天的回憶,我只記得那些八婆表姐們似乎對我我害羞的乳溝有著極大的敵意。

綠草
若沒有記錯,這種草就叫作地毯草吧?
會對他印象深刻是因為小喇叭先生家裏買了地毯草、台北草,兩種草皮一起披在庭院意外地不協調,他們家的人拿了坐牢的政治人物來揶揄,笑哈哈地說就算是甲級貧戶也有可能反客為主...

坦白說,我並不特別覺得好笑、或是覺得那樣的比喻多棒,反而是讓我覺得這家子的人怎麼回事啊?怎麼有辦法啥事情都要扯到政治上?不過,可能因為我沒有對於那個笑話表示意見,所以自此之後草地的顏色變成我的標籤,而我就是那個無法與他們同仇敵愾的局外人...冤枉啊!大人!那海角X億又不是我放在我口袋裡,你們可行行好啊...








今天選了紅綠來回憶,再期待另一個彩色的人生!閃閃








小古月碎碎唸:心愛的粉紅煙粉紅煙即將斷糧...最近有沒有誰要出國呢?...

0 回應:

張貼留言

say anything you want, yes, anything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