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9日 星期日

《賽德克巴萊》孩子們,看見彩虹了吧!




革命,本來就是種浪漫。


這陣子我很急著看《賽德克巴萊》朋友問我是不是好喜歡原住民?
我想他忘記了我還開過原住民餐廳呢,但原住民...給我的最大感想就是他們太浪漫了,浪漫得像吉普賽...你沒辦法用太有邏輯的想法去跟他們溝通,沒什麼好不好,只能說這是種很模糊概括的民族性。就像人家說客家人小氣、台灣人好騙難教、426沒有公德心、美國人開放、小日本有理沒體...

這次我爸、我妹跟我,我們三人一次上下集趕場看完了,木訥如胡爸爸的人居然在下集裡也偷偷擦了眼淚,而我就不用說了,老是太過澎湃每個有梗的地方就潰堤,尤其已經是個人家老母的我看到族裡的婦女集體要自殺的那幕,孩子悽厲的哭聲,害我差點也沒跟著一起哭出聲音,要那是我...叫我要提起多大的悲傷跟勇氣跟孩子一起去死?





更多賽德克巴萊┐
《賽德克巴萊》官方部落格
泰雅族@wiki
賽德克族@wiki
台灣原住民族資訊網




















小古月碎碎唸:閒來無事衝文章數

0 回應:

張貼留言

say anything you want, yes, anything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