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3日 星期三

阿嬤家

阿嬤家的便所
以前我很受不了跟阿嬤一起住。

那種"受不了"的程度超乎你們的想像,我討厭陽台的一花一草、我討厭太陽一下山就有門禁、我也討厭那些軟爛的食物...

我花了很大的力氣想離開那個所在,一次、二次、三次、四次、五次、六次... 好多好多次...

阿嬤家的一角
結果,在多年後的現在,
我最想念的就是當年那個我努力想逃離的地方。

我想念那裏氣味、我想念地板上涼涼磁磚的紋理、我想念毫無隱私可言的木板隔間、我想念永遠生氣蓬勃的植物們...

我的房間裡的窗戶@阿嬤家
昨天,我跟兒子又一起晃回去阿嬤家,
阿嬤說「那個慧中真狠心,一出去就四、五個月不會回來看我」我聽得有些不好意思,那不就是當年的我?

後來,我跟爸媽聊到說我家有多一個房間可以讓妹妹來住、她省錢,我也多個人可以作伴,無料爸媽異口同聲地說「人家她才不想跟妳住、討厭妳討厭得要死」

(驚)喔?是嗎?那好吧。哭哭









小古月碎碎唸:悽悽惶惶。

0 回應:

張貼留言

say anything you want, yes, anything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