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9日 星期日

白雞.行修宮

山上的白點桐花
這個月的第一天,我那個辛苦工作個把月卻休假少少的哥哥,決定請假一天、風塵僕僕地從南台灣來到台北看桐花!

但是他不是來找我一起去看桐花....
本來愛哭又愛跟的我也想跟去,看到永寧捷運站大排長龍的隊伍就作罷啦!

從遠處我看到山頭上都有白色點點,我們心想那往山上去應該也可以看到桐花吧?所以就臨時決定去白雞行修宮拜拜啦!順便讓小寶貝收魂、晚上好睡覺;

我會走樓梯囉
寶貝現在會自己走階梯啦!但是行修宮前面的階梯有點陡,所以還是會牽著他一步一步往上。

行修宮正門
到正門啦!
就假日來說,今天人潮不算多,但是我馬上就發現了...這附近沒有桐花啊!哭魯頭

行修宮角落
這是我第三次來到行修宮,第一次來到的時候覺得怎麼跟台北的行天宮這麼相像,後來看到架上導覽說明才知道,原來行修宮就是行天宮的分宮!從網頁上有查到行修宮成立於1945年,在民國51年的時候改建成現在的模樣,從牆上的斑駁不難看出歷史痕跡。

古蹟印象
我有些好奇那個花紋是什麼意思,有誰可以告訴我嗎?

好吃市集
虔誠地拜拜後,就到附近的好吃街走走吧!
(好吃街是我取的名字啦!從停車場往山腰上的行修宮走,沿路二邊都是攤販,有各式的小吃、還有大溪豆乾等等的名產)

我家苦茶
吃過午餐,來杯解渴的!大推薦這間我家苦茶,大大杯的涼茶清涼潤喉,還可以感覺到老闆大方、成份實在的好誠意(我家苦茶就在停車場樓梯上來的第一個攤位,不難找到!)

往停車場拍
往停車場看去,山頭上白色點點... 離我們好遠啊...

我會用吸管囉
很巧,我家寶貝突然會用吸管了!成功吸了一口涼茶,自己得意地笑了很久!(o´∀`o)b


同場加映.三峽好吃的李溪口黑豬肉香腸
三峽好吃灌強!
回程的路上,我們特地去買了三峽有名的李溪口黑豬肉香腸!照片是我坐在車上拍的,因為假日路上車太多,我就沒有走到對街上拍全景,附上兩張招牌照算是有個交代唄!很驚訝
同一條街上賣香腸的店家很多,各種口味都有,我們最常買的是李溪口的原味、蒜味香腸!








◢ 行天宮官方網站:行天宮五大志業網
三峽.行修宮┐
地址:台北縣三峽鎮嘉添里白雞路155號
交通:走三省道、往大溪方向,由中正路街正義路,過了白雞山莊再走5公里就到了。


小古月碎碎唸:今年大概跟桐花無緣啦...

2 回應:

  1. 我家昨天也有去白雞欸
    但是他現在在整修
    沒有看到主神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那個花紋, 是有點像花燈, 也有點像中國結, 其實應該是個窗戶, 也就是說, 讓窗戶不只是個窗戶, 除了實用性, 還有裝飾性. 稍稍看了您幾篇文章, 好像蠻傷感的, 有了孩子了, 何不試著讓自己想法比較陽光一點? 以上

    我的信箱samuraiv60i@yahoo.com.tw

    回覆刪除

say anything you want, yes, anything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