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19日 星期日

上海華安理燙髮專門店,熄燈。

上海華安理燙髮專門店的門口
胡師傅的招牌在有營業的每天傍晚就會亮起,每個月10、25號公休,如果這兩天遇上假日就取消,30年如一,開車經過的時候總會特地注意這塊藍底白字的招牌,那提醒著「再往前,遇到高架橋就是建國南路」允諾天天OPEN的踏實。

上海華安理燙髮專門店店內一隅
很多名人貴客、流浪漢都是華安的客人,老闆收費一致也從來沒有大小眼,只要是客人一律都是坐上嘉賓;

上海華安理燙髮專門店毛巾
曾經,我問老闆「這毛巾很不衛生吧?也沒多少人真的拿來擦臉,乾脆不要用毛巾了!」他說我做學徒的時候老師傅也是這樣教我,人客從外面來我店裡,熱毛巾讓人家擦擦臉上的風飛砂提提神!管態尹衛生不衛生!用蒸爐蒸過!熱呼呼的!合情合理!

上海華安客人送的紀念
大部分的客人跟胡老闆就一見如故,一時興起就會餽贈墨寶給胡老闆,
※圖為已故大法官胡健先生贈予胡老闆的墨寶。

上海華安玻璃門
說要退休,老闆比誰都捨不得,習慣老闆手藝的客人紛紛趕在最近來做最後一次消費,傳說被胡老闆sedo過的頭一定狀元的故事也準備要消失了!
※客人說考生給老闆剪過頭髮就考上了建中,還有一個贏了選舉,客人裡面也有因為在店裡遇見之後談成了生意;至於老闆怎麼看這個傳說,他總是笑笑不予置評,他說只是替客人打理好門面讓客人更風光,自然就迎接了好運。

上海華安洗頭區
店家就是一個時空膠囊,從一開始的摩登風,到現在是懷舊風!

玩具車
為什麼我在最後這一刻才緬懷起這一切?感謝老天有這個不喧嘩取眾的地方。

上海華安胡師傅正在為客人服務
「多謝!謝謝你多年來的照顧!謝謝!」胡師傅對每個客人這樣告別,溫馨且從容地為上海華安理燙髮專門店畫下句點。



















聽見┐
是的,胡老闆就是我爸爸,熟悉網路媒體操作的我早可以替家裡打些廣告之類的,但我始終沒有那麼做、我也很抗拒有人渲染了這那個單純的所在!26年了,我爸要結束了自己的小事業,不管規模是多渺小但那是他大半輩子的心血;很感謝我爸的小店撐起家裡的開支,也感謝長年來所有來店裡消費的叔叔伯伯(尤其是已經到天堂的李爺爺、郭爺爺),謝謝你們多年來的支持,有你們、才有我們!謝謝!謝謝!

小古月碎碎唸:除了謝謝,還是謝謝!

0 回應:

張貼留言

say anything you want, yes, anything!